對於我而言, 今年是個 “禍不單行” 的一年~

從大學時代半工半讀, 一路順心地出國遊學、留學獲得MBA的學位; 接著生了可愛的婷; 代表學校參賽, 攻無不勝; 考華語師資也順利筆試全過, 就連開了一個小小的家教班…也是相信著自己可以憑藉著重質不重量的教學品質做出口碑, 一切就如同行雲流水一般, 只求自己凡事盡心盡力, 相信老天爺一定不會虧待我, 現在種下的小幼苗, 最後一定會開出甜美豐碩的果實.結果, 一點也沒錯!! [努力~終究一定會有回報], 事業、家庭皆得意的我, 堪稱人生的勝利組…

沒想到…老天爺在今年突然給了我一個新的課題~ 健康

話說, 去年的10月, 因為莫名的胃痛而去照了胃鏡~ 醫生說:我的胃…很健康, 連發炎都沒有~但是胃痛還是困擾著我… 所以這期間還去過大大小小的腸胃科診所, 甚至中、西醫全看遍了, 吃了各式各樣的胃藥, 就是不見胃痛有些微減輕 , 附上示意圖

今年二月再去進一步照腹部超音波, 確診卵巢巧克力囊腫, 然而此時的胃痛, 就開始悄悄地從10肋骨延伸延伸到整條肋骨都覺得痛和麻而且最後還痛到左背這期間偶爾還得去打肌肉鬆弛劑和消炎藥和止痛劑, 才能減緩疼痛.

今年六月只好再進一步照電腦斷層, 確定肝、膽、腸、胃、胰、脾都健康, 但是奇怪的是, 胃、肋骨和左背的疼痛不曾消失, 反而日漸倍增

今年七月開刀取巧克力囊腫 原本以為, 開完刀可以減輕胃和左背的疼痛... , 事實不然尤其在每個月打柳菩林劑之後, 從八月開始, 我就是過著每天半夜痛醒, 而無法再入睡的夜晚, 每一夜每一夜每一夜...

背痛的頻率: 從開刀前的一週一次, 三天一次慢慢地變成每天每天而且隨時隨地都可能痛~

背痛的時間點: 剛開始, 從手往前伸或舉起時, 就痛, 所以舉凡任何的家事, 像是洗碗、切水果、掃地、拖地、洗刷衣服、晾衣服這些簡單的家事一做就痛, 漸漸地慢慢地變成隨時隨地都會痛, 那時候我還笑笑地跟我家王董說: 我得的是"公主病”! 所以我不能做家事!!!(~~~~~~)

痛的感覺: 也從悶悶的痛, ... 慢慢地變成如利刃刺入骨的疼痛, 那種疼痛感只要是自然產過的婦女就大概可以理解的痛覺.

很妙的是: 最痛的時間就在晚上睡覺時的11~凌晨3點.從九月中旬開始, 我居然開始有 "睡眠恐懼症", 我開始害怕夜晚的到來, 我不知道我該不該躺下來睡覺? 我害怕那股猶如利刃刺入骨的疼痛叫我起床……當時~連睡覺都成了一種折磨!

每天半夜痛醒之後, ...無法平躺、側躺或趴在床上, 唯一能做的事, 就是起床吃止痛藥, 從日本帶回來的EVE止痛藥吃完, 加上到藥局請藥師配強效的止痛藥, 還得在大半夜中在自己的家中來來回回走動, 走累了坐下來和王董聊天......這樣走走坐坐得花上2個小時, 等藥效發揮了~止痛了~ 在敵擋不住的濃濃睡意下, 或許還能睡上2個小時, ......當然~也可能躺下後的半個小時, 我又再度被痛醒, 又得再走走坐坐2個小時~~~ 每一夜, 就像在抗戰一樣! 每一夜, 好似過著人間地獄般的夜晚! 也有好幾次半夜醒來, 痛到只能用哭來渲洩情緒~ 因為我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卻依舊找不出痛的原因, 因為無知和恐懼, 成了壓垮我樂觀情緒的最後一根稻草

十月份開始, 我就發現我的體力開始不支~ 白天去學校代課時, 開車往返學校的路上, 我開始邊開車邊 "度姑"~

有時課堂中坐下來改學生的習作或作業簿時, 居然會頓點”, 把自己嚇得一大跳!

有時白天就算學校沒課待在家裡備課, 我也常常一坐在電腦桌前就睡著! 是的! 是坐著睡, 根本無法趴在桌上睡!!!!

在去大林慈濟醫院做第一次的核磁共振之前, 因為每天的莫名疼痛的折磨, 加上體力也不再能負荷, 我發現我身上的正能量已經全部用完了!! 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會有人 "久病厭世"?! 為什麼會有人覺得 "死死卡快活"?! 因為, 我曾經有那麼一刻, 是很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結束這個不知名的痛!!

..........想休息的分隔線..................

想po文最大的動力, 是想藉此要大家多注意自己身體所發出來的警訊...任何的痛, 都有它的原因, 一定~一定得找出它為什麼痛? 像我這一年來一直投錯科, 一直誤以為是內臟出問題, 一直在網路上找尋和我有相同病情的人來分享, 但...很可惜! 沒有類似病情的人將他的痛寫在網路上, 所以, 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才知道, 原來我得看 "神經內科"

打字打得好累 (眼酸+手酸), 休息一下, 喝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auty5528 的頭像
    beauty5528

    beauty5528的部落格

    beauty5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