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媽媽應該都和我一樣, 對於孩子, 總是有幾分的期待, 總是希望自已的孩子可以過得開心, 學得開心, 然後可以一天天進步...一天天懂事!

因為日子忙碌, 有的事情如果沒有用相片和文字記錄下來, 很快地...很快地...孩子就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然後自已在多年後才驚呼: 孩子真的長大了吔!! 所以,以前曾經在Babahome經營了一個小天地, 記錄下鈺婷的一切0歲~3歲4個月以前請點選:http://www.babyhome.com.tw/sara.nicole

3歲4個月~5歲3個月請點選: http://www.babyhome.com.tw/saranicole2

後來真的因為太太太.....忙了, 所以選擇放棄寫Babyhome的部落格

.......................................總是習慣先說個古早事...........

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鈺婷就讀集集富小之後的轉變, 雖然只有短短的2個月, 但是她的轉變足以讓為娘的我感動萬分!!

獨生女婷婷, 其實一直以來不太懂得分享, 東西一向都只有她一個人的, 好吃的也都只是她一個人吃的, 分享...我覺得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再不然就是要好說歹說, 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小氣巴拉地給別人一小塊, 然而...或許真的小一是一個"檻站", 聽琴惠老師說: 她會將每天帶去的水果, 和同學、學長姐分享~~聽在為娘的耳裡是甚感欣慰啊!!(耶...將來我老了, 不怕女兒不給吃啦!)

(By the way, 水果都是我一大早起來現削給她帶在學校充飢的, 因為她早上的粥都吃不到2口就說飽了...就怕她不吃早餐會變笨, 怕她長不高, 怕她營養不良...唉~~~~~~~~~~就說我是孝女ㄇㄟ~)

再來就是她的耐心度增強許多

話說以前只要幼稚園給的畫圖的功課, 她一定是那個一支顏色塗到底的人, 為什麼? 因為"快速"! 她喜歡草草了事! 以前的她對功課的態度是: 我有交就好!!

但是, 現在反而畫畫是她的最愛, 常常要求要我幫她多印一份來練習塗鴉, 雖然浪費了許多影印資源, 也浪費蠟筆, 但看到現在的她能領略畫畫可以使她心情平靜, 做許多事也開始變得有耐心...學習果然是環環相扣的呢!

P1060232.JPG P1060233.JPG  

而且自從富小有帶讀弟子規之後, 婷婷現在都會主動去跟讀經班的志工老師驗收, 為娘的我再也不必睡前陪讀, 讀到我自已先睡著了!!

富小也有加強跳繩, 原本連一個圈也跳不過的婷婷, 現在居然已經可以連續跳10下呢!

 

再來就是婷婷的字, 說她的字是給火車碾過去的, 是一點也不誇張喔

有圖為證2014年9月份的字, 注音符號不止是大小不成比例之外, 還會"屍"橫遍野吔!! (看看第一行的"拼音練習"...光那4個拼音就花了我好半天...), 尤其是聲調, 常常都忘了寫...

  IMG_4152.JPG  

 

我女兒就長得還算有人緣的, 話也說得挺溜的, 寫得字怎麼這麼...唉...(無言)

不過...才一個月後, 我女兒居然就可以寫出大人們看得懂的拼音了, 字體明顯變小許多, "屍塊"也拼湊得整齊多了, 而我擔心的外國人的發音(無聲調)的壞毛病也漸漸改善...

IMG_4156.JPG  

真的很感謝一年級所有的教師們的辛勞! 尤其更感謝琴惠老師和秀菁老師的陪伴, 才讓我家這個嬌嬌女終於有長大懂事的感覺了! 能讀富小, 是鈺婷的福氣!!

最後再附上幾張鈺婷的爆笑拼音

下圖:ㄅㄚ婷婷造詞:ㄅㄚˊ ㄌㄚˋ(芭樂), 還有一堆看不懂的造詞...

P1060229.JPG

下圖: ㄛ, 婷婷造: ㄛ ㄇㄞˇ ㄍㄚˋ (Oh! My God!)  @@這是英文哩!

P1060230.JPG

下圖: ㄩˊ, 婷婷造詞: ㄩˊㄅㄤˋ ㄉㄞ (you棒呆!!??) 國語英語夾雜???

P1060231.JPG  

其實,這就是多國文化的影響, 我倒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只希望婷婷能慢慢學會將對的詞用在對的地方, 繼續加油, 為娘的我還是那個懷抱著讓妳唸富小的初衷: 希望妳過得開心, 學得開心, 然後可以一天天進步...一天天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auty5528 的頭像
    beauty5528

    beauty5528的部落格

    beauty5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